VNA

only for markson

【宜嘉】M %(8/14更新)

很久以前,还是练习生的时候。

 

有一次,Mark与Jackson吵架。

 

吵得很凶,连BamBam都吓到了;Mark看着呆站在门口的弟弟,抿着唇,脸色又僵硬又难看。

 

小孩子手足无措地,不知道该不该进来。

 

僵持了一分钟,Mark叹了气,让他去找有谦一起回宿舍。

 

BamBam点点头,小心关上门,担忧着却像是熟练世故那般,不打扰。

 

Mark深吸一口气,脑海里还翻滚着刚刚的吵架,他紧紧闭了闭眼,还是止不住酸涩。

 

开了音乐,就开始练起悬空翻滚。

 

什么都不要想。

 

一次又一次地,落地的重量很大,像是要发泄什么。

 

大概是分心了,几个动作后,就磕到膝盖,要不然就是没站稳直接摔,却没有停下。

 

一停下,胸口就会闷得好想要大叫。

 

那些疼痛的尖锐明明该顺着神经蜂拥到大脑,却好像集结在胸腔,扯得心脏一次比一次要更颤抖。

 

最后Mark停下了,脸却惨白地,紧紧捂着胃,几个深呼吸后,突然冲到垃圾桶前,难受地干呕。

 

那股反冲的力道,好像扭曲的不只是腹部,还有胸腔;疼得,连眼泪都掉出来。

 

放纵自己在无人的练习室里掉泪,一向被认为精致的脸蛋都扭曲了,却没喊出声。

 

握着拳,咬牙忍着。

 

真的很疼。

 

……

 

却不知道是胃疼、手疼、脚疼,还是胸口疼。

 

也不知道是气自己动作失误,还是气刚刚的吵架。

 

只知道都疼、都气、都难受。

 

……

 

Mark静静地坐在地上,一个人懊恼地擦着眼泪。

 

很生气,可是更多的是难过。

 

……

 

吵架这件事,从来都伤人伤己。

 

 

很久以后,他还记得为什么吵架。

 

Martial  Arts带来的伤,逐渐只剩疤。

 

但是对王嘉尔,始终狠不下心真的气到底。

 

……

 

早知道就不吵架了。

 

※※※※※※


Mark的钱包偶尔不在自己身上。

 

不是说他故意不带钱,而可能因为两种情况:第一,他真的忘记他的钱包在哪了,通常成员们碰到这种情形,就会开始一起找钱包;第二,他的钱包有时给Jackson后,就忘了拿回。

 

如果是第二种情况,就简单多了,只要王嘉尔一说『在我这』,大家都不用忙;以至于碰到第一种情形时,成员们都会先看看Jackson,连被看的人也都会下意识摸摸自己身上,确认没有后,大家才开始无奈地找。

 

所以某种程度来说,连段宜恩自己都会觉得,干脆把钱包放在王嘉尔身上比较方便。

 

最初是因为,两人出去时总是一起,一开始付钱时还会争着『我来』,某次Mark被Jackson抢付钱的次数多了,就直接把钱包塞给他。

 

里头的现金跟卡什么的都满满的,Jackson吓一跳,说干麻啊我不要,Mark说拿着,付钱时用我的,你不要带钱包了。

 

这样那样的种种因素,最后段宜恩的钱包放在王嘉尔身上,也被当作是一种习惯。

 

这个后果就变成了,有时Jackson跟BamBam出去吃饭,拿的还是Mark的钱包,付的还是段宜恩的钱。王嘉尔就懊恼地跟BamBam说,你看你,也不带钱,害Marky要帮你付。

 

『?????』

 

BamBam眨眨眼,想着怎么不是你帮我付?

 

当然,Jackson也不总是拿钱包里的钱,相反的,他会帮对方补钱进去。所以钱用光了,他也不会跟段宜恩说,而是把自己的钱装进去;同样的,Mark也是,钱包在自己这儿时,就会努力地多塞钱,好方便下次用。也许是他或是Jackson,都无所谓。

 

对钱的事情段宜恩经常不在意,王嘉尔就会自动地多心,还会帮Mark记账,买了东西如果有票据都会塞在里头,弄得Mark的钱包总是鼓鼓的;段宜恩也养成习惯,要买东西时,经常从他那里拿钱包,顺便说明自己要买的东西。

 

对此,有谦的反应是,好像我爸爸妈妈的生活模式啊。

 

但也因为管钱的是Jackson,所以BamBam更经常找这个哥哥一起吃饭。

 

不得不说,真是个聪明的孩子。

 

结果有一次,Mark跟BamBam去吃饭;结束要付钱时,面面相觑。

 

还是把Jackson找过来才能脱身。

 

呀你看你们要是我放送晚点结束你们不就要待到打烊了我就说BamBam你这个习惯不好要是我刚好不在国内怎么办所以……

 

?????

 

BamBam心里仍然无数问号。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昵称这种东西,会显示两个人之间的特殊关系。

 

比如说,Mark跟Jackson。

 

最早开始,Mark会跟其他人一样,叫Jackson

 

Jackson吃饭吧』、『Jackson一起走吧』、『Jackson帮我拿一下』、『Jackson关灯』……

 

也不是说叫久了就觉得腻,毕竟Mark就不会这次叫BamBam、一会儿换成BamBam  Kunpimook Bhuwakul、心血来潮又换成Bamy、不久后又换成……。又或者有谦、荣宰、在范、珍荣等等,都不似Jackson一样,在Mark这里,有许多特殊叫法。

 

比如说,自从知道王嘉尔的粤语发音、自从知道他在家族中的昵称、自从王妈妈在视讯里请他好好照顾我们嘎嘎后,段宜恩便热衷于像王家人那般,对着大男孩叫着『嘎嘎』

 

那时成员都不知道为什么,Mark却叫得习以为常,好似本该就这么称呼。

 

叫得多了,就变成一种特殊领域。以至于有次成员们在镜头前跟着乱叫、上节目时粉丝当着他的面叫……等等被『侵犯领域』时,段宜恩都差点没收好表情。

 

Jackson对此有时会感到害羞,虽然可能有些意外,他总是给人一种勇敢无畏的感觉;但是Mark唤他『嘎嘎』时,他会有一种,好像回到家里的那种被呵护的错觉,像个小宝宝一样。

 

不过在某些时候,害羞的点又不一样。

 

你快点……

嘎嘎……好紧……

……你、……

嘎嘎……so  hot……

Shut  up……

 

这个时候的害羞,另当别论。

 

后来,粉丝们喜欢这个昵称,也开始跟着叫起『嘎嘎』。段宜恩便不叫了。

 

过不久,Mark又开始唤起另一个昵称,这次是英文。

 

JacksJacks!帮我拿个Shampoo

呀又用完了!?怎么这么快……知道了等等……

……哇啊吓死我跌倒怎么办!

帮我洗吧……

……

 

有时也会叫Jack

 

JackJack!快点来!

怎么了?

看这个……

 

演唱会舞台边的粉丝拿着Jackson黑历史的图片做成的应援牌,让王嘉尔哭笑不得。

 

什么啊为什么粉丝要做这种东西啦……

 

无奈地对着段宜恩苦笑,却也被逗乐了;此后演唱会看见丑丑的王嘉尔大头应援牌,Jackson倒是很会自娱娱人。

 

最私心的,是『王PUPPY

 

像狗狗一样拥有水亮大眼的人,活泼好动的性子就像雀跃的PUPPY,安静时又柔软地让人想揉捏,想摸摸他的头,顺顺毛发。

 

真的,太可爱了。

 

段宜恩总会在要逗人时,便会用这个称呼。

 

无论是粉丝见面会时躲起来不让人找到的王PUPPY,或是粉丝问着COCO跟王PUPPY选哪一个,Mark总是很兴奋地大喊。

 

『王PUPPY!』

 

某些时候,也会格外诱惑。

 

比如当他咬着对方的后颈,腰下的力道却又慢又重又沉又烫地贯穿时,王嘉尔总会像只忍不住瑟缩求饶的PUPPY,呜咽着委屈的奶音,却又低哑地勾人。

 

当然,也不只段宜恩会给王嘉尔这么多称呼;队长在范有时会叫唤『公主啊~』,珍荣有时会顺着他喊『王狗』,BamBam跟有谦有时会喊着『我们的王』,各式各样的昵称,都是Jackson。

 

但像Mark这样不遗余力地给王嘉尔开发这么多昵称的,也只有他一人。

 

为什么呀?

 

有次Jackson问。

 

不好吗?

 

挠挠他的下巴,王嘉尔下意识抬起头,让他摸得更顺手。

 

不是,反正我知道你在叫我。

 

嗯,对。

 

不管什么昵称,都是你。

 

因为我们的心脏呀,已经刻下彼此的名字了。

 

所以不管什么语言、什么称呼,你都知道吧?

 

知道我的心,始终在呼唤你。

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不管出道多久,粉丝对他们的好奇永远不会停歇;当然,如果是在签售会遇到的问题,Mark都会非常乐意回答;私人时间与场合的话,就不是那么愿意了。

 

不过有个问题,大概是每场签售都会碰上的,那就是CP选择。

 

CP选项不一定,经常是那时候他跟谁互动多,就会出现在选项里;但总有个固定选择:Markson

 

于是,Mark选择Markson除了有私心,还有就是方便。否则这次选Markjin,下次换Markbam,会给人一种花心的感觉吧?

 

Jackson听到时很不以为然,说着应该要选『鸟宝宝』啊!

 

可是选项里没有?

 

你可以自己加啊~!

 

规则破坏者王嘉尔,总是乐于打破所有既定框架。但是Mark却是很直的个性,有什么选什么。

 

为什么不选Markson

 

呀你看啊,如果我选了你,那珍荣就会被抛弃、BamBam就会被抛弃、在范哥就会被抛弃、有谦就会被抛弃、荣宰就会被抛弃,重要的是,我们鸟宝宝会被抛弃啊!这样很不好吧?

 

……

 

几次下来,段宜恩还真的开始自己写答案,CP问题的答案变成了GOT7或是IGOT7。王嘉尔看见后便叹了气,说Marky学坏了。

 

……

 

但是Mark喜欢签售的互动中,还有一个就是,在粉丝的问题中,偷偷吐些苦水。

 

MarkJackson送你什么生日礼物?

 

他没有。告诉他!让他快点给Mark送礼物!

他坏坏!

 

于是王嘉尔会后差点拉着段宜恩去饰品店说『自己挑!想要什么我都买!』

 

当然最后Mark还是收到了来自Jackson订制的生日礼物,独一无二的。

 

……然后你不要在粉丝面前说我坏话。

 

没有啊~

 

你还说我坏……唔嗯……

 

不坏。

 

甜的。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某一个无聊的夏天,大汗淋漓的练习室,段宜恩跟王嘉尔提议一件事。

 

如果Jackson可以连续一个礼拜都不穿错他的袜子,他就请他吃冰。如果穿错,就请Mark吃。

 

这有什么难的?还有,我才没有穿你的袜子。

 

说的时候很有自信,但是段宜恩指指他的脚,脚上就是他的袜子。

 

什么啊……这是意外!明天开始!

 

于是Jackson用了非常聪明的招数,拿了一个鞋盒,里面放了自己好不容易翻出来的七双袜子,然后手机闹铃设定『今天不要穿错袜子』的提示,很成功地渡过前六天。

 

第七天时,他正想要跟Mark炫耀,你看吧我就说我没穿你的袜子,段宜恩就说你输了。

 

什么?为什么?我才没有!

 

被指称失败的人慌张地看着自己的脚,想着怎么回事啊这是我的吧我穿很久了啊?

 

那是我买来之后,只穿了一天,就被你穿走的袜子。

 

……

 

是真的。

 

段宜恩从不说谎,即使为了游戏的胜负欲。

 

王嘉尔拒绝承认。

 

不是、这是我的!

 

我要草莓味的。

 

呀就说了这是我的!真是!

 

两支。

 

喂听我说!我真的穿了很久,它从出生就开始跟着我的!你看它都是我的味道!它就是我的袜子!我还有帮它取名!叫做Bob!真的!你一定是记错了,你也没有证据啊!

 

BamBam要不要?

 

好!

 

BamBam你不要听他乱说,我真的没有穿错!

 

……

 

后来是Mark买了冰。

 

Jackson便一边吃冰,一边继续捍卫着『他的』Bob袜子。

 

……

 

知道了,是你的了。

 

段宜恩塞了一口冰给他,王嘉尔终于心满意足。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


热度(4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VNA | Powered by LOFTER